流浪同人女
想要赛博同好
请来找我玩!
 
 

【生贺】为你奏一曲战歌

张佳乐在书柜上发现那玩意儿时,盛夏的艳阳依旧霸道地充斥在房间里。他愣了下,就像技能发出前突然被人打断了读条。窗外单调的蝉鸣一声接着一声。

然后他靠着书柜缓缓地坐下,双腿盘起,甚至还在书柜上蹭了蹭,给自己调整了一个足够舒适的位置。现在暑气正盛,闷热的感觉在城市里弥漫开来,好在屋内开了空调。他凑近了去看手里捧着的东西,神情像是见到了重逢的老友。事实上,他并没有太多时间去与手上的这个老友叙旧,还有很多人在前方等着他。

不过,他们还要再等会儿。

这是个音乐盒,准确地说是一个带有水晶球的音乐盒。再准确点来说,这是百花限量版的周边音乐盒,张佳乐自己买的。

不过它已经积了不少灰,张佳乐对于能在书柜角落找到它甚至感到不可思议。他抬起手轻轻蹭去上面的灰尘,似一阵轻风吹开了厚重的乌云,里面的世界一点点地,全都显露出来了。那柄他在熟悉不过的重剑伫立在坚土上,即使隔着层透明屏障也仍然能感受到它炽热的战意。好久不见。张佳乐额头抵着水晶球这么说道。他能清楚地感受到人造水晶传达过来的凉意,也同样将里面的世界一览无遗。

有荆棘破土而出缠于剑身,剑下铺落无数落花。名副其实的葬花。

他突然有些恍惚,就像数年前的那个夏天,肩抗重剑的少年开着暴走状态冲向了以为必死无疑的自己。“嘿,你的技术看起来不错,要不要和我一起来个组合?”他伸出手这么说道。

嚣张的傻货。张佳乐不禁笑出了声。窗外的蝉鸣逐渐弱下来了,连带着阳光也变得柔和起来,懒懒地撒在他的身上。他迫不及待地将手里的东西翻了个身儿,脸上还挂着浅浅的笑。就像有风吹过,绿叶底下盛开了繁花。

百花在设计这个玩意儿时费了点心思。实木圆座厚重又不硌手,发条上别出心裁地缀了朵银花,配上圆润透亮的水晶球,着实赢得了不少女玩家的青睐。

零件卡合转动的声音好似弹药专家扣动了扳机。张佳乐把音乐盒抱在怀里,转动着底座的发条,偶尔有一两个音符从他指尖跳动出来。直到发条紧得再也拧不动时,他松开了手。

大片的光影落了下来——花来了。

重剑卷起厉风,大地似乎都在颤抖。下一秒,狂花绽放于风中。那几乎要挣脱铁棘,斩碎天地的重剑连带着强烈杀意一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,取而代之的是交织成一片的光影和艳丽得迷住人眼的繁花。

接着,银光闪动,血色弥漫。

这不就是繁花血景吗?重剑、花影,暴戾、浪漫,狂傲、好战。他几乎要大笑起来。

窗外的蝉鸣停了有一会儿,屋子里响着乐声。那音乐盒内存放着的,不是什么甜美柔和的乐曲,做着一个美妙的梦,一觉醒来美梦成真。那种梦幻的东西只有童话里才有。

少年用着明亮清澈的嗓音哼唱着古老苍凉的歌谣。

那是一首战歌。


张佳乐眨着眼,侧头看向那个绚丽的世界,就像看着他的百花缭乱,看着他的繁花血景,看着他的队友,看着他期望着的百花王朝。风带起繁花落于地上,那柄只知道向前冲的重剑,缓慢地,一个音一个音地转动,似乎下一秒就要收回剑鞘。当他发觉曲子即将结束时,下意识地抵住了发条。

声音戛然而止,他这才发现空调风吹得他有点冷。

然后他摇动了音乐盒。

重又卷起了漫天狂花。

如果可以,他想让一切都停在那个盛夏,想让时间都留在他的百花。为了这个,他可以用尽一切去与命运厮杀,就算是伤痕累累,弹尽援绝,他也会张开双臂挡在宿命面前,然后用低哑的声音吐出一个字:“滚。"

可是没有如果。

纵使张佳乐再怎么嘶吼,再怎么不甘,再怎么努力,再怎么奋斗,孙哲平还是走了。

铺天盖地的狂花却没有剑光夹然其中。厉风撕扯着狂花,把它高高抛起,最后翻滚着摔回地面。

嘿,你走啦。没事,百花就放心交给我吧。

他猛地扬起头,眸子熠熠发光。然后他松开了停住发条的手指。又有音符不断跳动出来,手指像小人跳着踢踏舞推动发条旋转。

其实他完全可以把发条重新拧上几圈的。

但这是他选择的路,他从不后悔。

当枪响炸裂在空中时,故事便开始了。正如第一个音符响起时,奏曲便无法停止了。

他要一直走下去,为了自己的荣耀。


张佳乐伸了个懒腰,站起身活动活动肩膀。在家坐太久,是时候出去走走了。他把地板踩得咚咚作响,顺手拎起了放在地板上的背包。

还有人在前面等着他。

他推开了房门,炽热的气息扑面而来。好像有一股力不轻不重地推在他的肩上,他一个趔趄踏出了房间,然后笑着回头看去。

阳光照在停下的音乐盒上,点点碎光洒了下来。

风尽花落。


不过,这都是世界冠军张佳乐即将转会霸图时发生的事了。至于未来会发生什么,谁又知道呢?


生贺晚了,乐乐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。
跟我喊!!!张佳乐生日快乐!!!
感谢你看到这里ww

26 Feb 2016
 
评论(2)
 
热度(21)
© 君山荻 | Powered by LOFTER